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技术调整孕育反弹 股市望发动两会行情
money.fjnet.cn 2013-02-25 09:1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股市今年有望发动“两会行情

  随着3月份两会的临近,“两会行情”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面对投资者对于两会出台利好政策的殷切期待,股市能否止跌回升,在3月走出新一轮行情呢?分析人士认为,两会期间将出台一系列事关经济、民生的利好政策,势必引发A股相应板块的上涨,同时3月份也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因此政策的导向和年报是否有超预期表现成为决定市场行情的关键因素。

  金融地产下跌引发恐慌

  A股市场自1月份以来的反弹走势,在春节后并未得到延续。蛇年首周,受到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大幅下挫的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大跌,其中沪指大跌118点,周跌幅达4.86%,创下近21个月来最大周跌幅。

  对此,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宏皓认为,节后股市的下跌主要是受房地产行业相关股票下跌而引发的恐慌性抛盘。他表示,由于担心两会后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房地产板块的股票主力机构节前已经开始出逃。节后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的出台使得地产股出逃势头更加凶猛,于是引起了投资者的恐慌跟风出逃,导致大盘指数暴跌。

  民生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叶志刚则认为,春节长假后,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一是国际环境方面,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对国内有色、资源类股票构成负面影响;二是国内方面,央行在春节后实行了300亿元28天正回购的操作,加上2月19日的4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际回笼了4800亿元资金。此外,由于有消息称保险资金赎回基金及减持股票,使部分场内资金开始加速流出,直接导致春节后股市出现连续下跌。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