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外媒称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将接替肖钢任中行董事长
money.fjnet.cn 2013-02-25 14:26   来源:网易财经    我来说两句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数位消息人士表示,现任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或将接替肖钢出任中国银行董事长一职。

此前,路透社消息称,现任央行行长周小川将继续留任央行行长,而现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则将出任央行党委书记,与周小川共同执掌央行。今日,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再次确认了该消息。

消息人士表示,此举旨在确保金融业决策的持续性,而这一信号也表明领导层希望他能继续推进金融改革,这其中就包括增加人民币汇率机制的弹性。

若肖钢出任央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董事长的职位将空缺出来,对此,多位消息人士透露,接替肖钢出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职务的主要人选是现任央行副行长胡晓炼。

胡晓炼简历:

胡晓炼,女,1958年生,1984年毕业于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生部,经济学硕士,研究员

1984年12月,到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历任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储备管理司副司长、司长

1999年7月,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成员

2001年3月,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

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2005年3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2005年8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2009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