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国防预算或超7000亿 军工股王者归来
money.fjnet.cn 2013-02-25 15:5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国防费预算公布在即

日前,权威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透露,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需要,我国将继续保持国防开支的增长。今年我国的国防费预算将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首次突破7000亿元。

资料显示,2012 年我国国防预算为人民币6702 亿元,同比增长11.2%,不到美国的五分之一。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日益增强的经济实力和不断扩展的国家安全内涵,将使得我国国防开支在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内保持持续稳定增长,保证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顺利实施。

“钓鱼岛争端、南海局势、中东局势、美国重点布局亚太的战略都令中国迫切希望提升国防力量。”分析人士在接《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国国防投入与经济发展及大国责任相匹配,随着国家经济总量增加和大国地位不断提升,未来十年是我国国防建设的关键时期,国防投入将继续保持一定的增长。

据投资快报报道,2013年以来,军工行业利好不断。日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网站发布消息称,国家科技部启动“核动力船舶关键技术及安全研究”863项目和“小型核反应堆发电技术及其示范应用”。而在上月底,我国自行研发的“运-20”大型运输机首飞成功。

在相关消息不断提振下,军工股今年以来大幅跑赢大市。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以来,军工板块上涨约20%,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不过1.98%,深成指涨幅也仅2.72%。对此,券商军工行业分析师告诉《投资快报》记者,年初以来军工领跑大市,主要因素有包括钓鱼岛事态紧张引发的一列消息等。3 月前后国防预算的宣布将成为推动军工股表现的又一大事件。

银河证券分析师鞠厚林表示,军工股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和资本运作的巨大空间逐渐开始逐步进入高潮阶段,而且由于军工行业的发展具有长周期的特点,因而,军工股还有相当长一段行情可走。

“在安倍月底访美之前,各种事件对军工板块的刺激不会停止。再加上朝鲜核武器试验成功这一事件对原本氛围已经紧张的周边环境进一步刺激,在剑拔弩张的氛围下,中国加强国防建设的动机和决心只会加强而不会消失,军工有望迎来第二波上涨。” 光大证券分析师陆洲指出。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