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银行全面启动对台跨境人民币业务
money.fjnet.cn 2013-02-25 17: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银行对台湾地区跨境人民币业务全面启动。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正式提供人民币清算行服务,为参加行开立人民币账户、办理人民币清算及结算、提供人民币购售及人民币拆借等服务。同时,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广东省分行、苏州分行率先汇出至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或经由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转汇至台湾地区本地银行或当地外资银行的多笔汇款;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浙江省分行、福建省分行、广西区分行和深圳市分行等率先办理当地首笔业务;中国银行多家境内分行还开出了多笔以台湾地区企业为受益人的人民币信用证。

自2009年7月我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启动以来,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在清算渠道、客户基础、金融产品、专业技术、品牌形象等方面的优势,为境内外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持。2012年,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2.46万亿元,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同业首位。中国银行发挥清算行、代理行一级清算与海外当地清算行并举的独特优势,为金融机构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人民币全球清算服务。

2012年12月11日,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获准担任台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目前,已有46家银行作为参加行加入台湾地区人民币清算体系。至此,中国银行为境外参加行开立的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已超过900个,建立起覆盖全球的人民币清算体系,继续领跑市场。

台湾人民币业务的全面启动,是两岸货币清算合作的重要进展。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更广泛的领域为两岸客户提供多样化的跨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主渠道作用,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贸易金融服务银行。

2012年6月27日,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正式开业,成为大陆商业银行在台湾设立的首家经营性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