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汇丰中国2月PMI下降 被指无碍经济复苏
money.fjnet.cn 2013-02-25 15:0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汇丰2月25日公布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预览指数,数据显示当月初值降至50.4。数据发布后,有外媒评论认为,2月份指数下滑可能重新点燃人们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增长前景的担忧。不过,也有分析指出,尽管预览指数下滑,这一位于荣枯线50上方的数据表明,中国制造业2月份仍保持增长,中国经济仍保持着增长动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前几个月数据均显示中国经济反弹,2月份指数下滑可能重新点燃人们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增长前景的担忧。

彭博社报道也表示,在经历了7个季度的放缓之后,这一数据也许会影响关于中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而在上周,受到房产市场调控可能会收紧的传言的影响,上证综指经历了2011年5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不过,《华尔街日报》也指出,尽管2月份预览指数下滑,但这一数据位于荣枯线上方,仍标志着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出现扩张,也表明尽管增速不及1月,中国制造业2月份仍保持增长。汇丰控股经济学家屈宏斌也表示,尽管2月份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的预览值有所回落,但是连续四个月保持在50荣枯分水岭以上,中国经济持续温和复苏的趋势未变。

路透社也指出,数据仍连续四个月持于荣枯线上方显示中国经济仍保持增长动力。报道还引述屈宏斌的话说,中国经济仍在逐步复苏之中。他还说,中国经济增速回升的基础牢固,这从就业人数继续增加以及最近信贷增速回升上便可窥见一斑。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