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医保起付线 有望再降低
money.fjnet.cn 2013-02-26 09: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理论家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在海淀区万寿路街道社保所举行,市人力社保局医保处副处长齐广志在座谈中透露,下一步本市社区用药目录有望进一步扩大,同时,医保起付线也有望进一步降低。

昨日,在万寿路街道社保所,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隋玉杰、市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江树革两位专家,分别就老年人的服务保障、社会救助面临的问题等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宣讲。市人力社保局医保处副处长齐广志表示,截至目前,本市已发放社保卡1200万张,社保卡的功能肯定会越来越得以拓宽。齐广志指出,目前北京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待遇已处于全国前列,退休人员在医院门诊看病报销比例达到了85%以上,住院报销比例达到了95.5%,在职人员在社区就医报销比例已达到90%,下一步本市社区用药目录有望进一步扩大,从而进一步放宽用药限制。同时,近期将把心脏移植、肺移植术后抗排异药等也纳入特殊病报销目录,以达到减轻参保人员就医负担的目的。而对于医保起付线,下一步也将研究向下浮动。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