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寿资管:转融券业务在等政策放行
money.fjnet.cn 2013-03-01 09:18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国寿资管并没参加昨天的首批11家证券公司转融券业务试点,因为,还缺“进门卡”。

记者独家获悉,作为转融券业务险资第一家,国寿目前只是参加测试,并没有真正开始操作。一切尚待保监会出台相关政策细则,才能被放行。

近期,保监会集中发布了一系列保险资金运用新政策,这些政策的开放顺应了市场化改革需要,打通了保险业和相关金融行业及实体经济的联系。但按照现有规定,保险资金还不能参与转融券等产品创新业务。

来自市场调查显示,险资都很愿意积极参与转融券业务,期待政策早日落地。

近期国寿在业务创新方面力度很大。国寿股份与国寿投控近日签署《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关于保险资金另类投资委托投资管理协议》。根据该协议,国寿股份委托国寿投控对另类投资进行专业化投资管理,投资品种包括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和相关金融产品投资。在协议有效期内,国寿股份向国寿投控支付投资管理费的上限分别为:2013年1.5亿元;2014年2.5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国寿资产成为险资测试第一家,表明保监会在此方面的态度是十分积极的,预期政策细则出台时间不会太晚。(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