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地方官员证实德兴铜矿存污染事实
money.fjnet.cn 2013-03-01 09:2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针对下属德兴铜矿重金属污染的质疑,3月1日,江西铜业发布公告,强调工业三废排放达标。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德兴铜矿对下游确实存在环境污染的影响。早在2010年-2011年期间,德兴铜矿就曾因污染问题招致大量投诉,并投入大量环保资金进行了节能减排整改。

此前媒体报道,德兴铜矿区排石场和电解铜厂每年都排放大量的酸性废水,大部分的酸性废水处理后排入大坞河。公司董秘潘其方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目前污染物排放皆为达标,近期没有突发性环境保护事故发生。

不过,在公告中,江西铜业并未提及是否对下游环境产生影响。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向德兴铜矿所在的江西省上饶市相关官员进行了求证。一位主管环保的主管领导透露,该铜矿确实存在污染下游环境的情况。2010年-2011年时,德兴铜矿曾因污染问题招致大量投诉,江西铜业也先后投入大量环保资金进行废水处理的整改。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