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交易所信用债涨跌互现 超日债炒作退潮成交清淡
money.fjnet.cn 2013-03-14 09: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目前资金面宽松,且股市回调带动避险情绪上升,但周三交易所信用债市场表现仍不尽理想。企业债、公司债等板块涨跌互现,活跃券种收益率出现小幅上行。度过付息日的超日债交投日益萎靡,炒作热情明显降温。

  周三交易所企业债涨跌参半,活跃券种收盘到期收益率持平或略微上涨,沪市城投如09鹤城投、10楚雄债和11双鸭山继续围绕前日收盘价成交,11丹东债则小涨1.64BP至6.19%,深市08铁岭债基本持平,09怀化债和08长兴债分别上涨1.52BP、3.38BP.

  公司债方面,上涨下跌者平分秋色,低评级的11庞大02收益率微跌1.73BP,房地产债如08新湖债涨2.93BP,09名流债涨1.45BP.

  值得一提的是,11超日债7日完成首次付息后,市场价格渐趋平稳,成交规模持续萎缩,13日收盘净价报76元,涨0.13%,到期收益率则跌4.55BP至17.90%;全天成交2.12万手,较前一日减少超过5成,只占到7日全天成交量的13%。交易员表示,超日债完成付息后,下一步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目前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几成定局,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年报披露后债券就将被暂停上市交易,因此即便是前期留守超日债,博弈短期交易机会的资金也大多选择在付息完成后逢反弹退出。随着流动性逐渐下降,继续参与超日债交易存在很大风险。

  该交易员并称,当前资金面虽延续宽松,但因场内民生转债即将发行,且季末效应将逐步体现,市场对3月下半月流动性存在一定担忧,预计债券市场将呈现震荡偏弱特征。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