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苹果概念股早盘活跃 德赛电池领涨
money.fjnet.cn 2013-03-14 10: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盘面播报】

10:09

苹果概念股今日早盘活跃,德赛电池领涨。截至10:09,德赛电池涨逾6%,欧菲光、长信科技均涨逾4%,歌尔声学涨近4%,安洁科技、立讯精密均涨近3%。

其他板块方面,日用化工、环保、互联网等涨幅居前,酿酒、保险、石油、化纤、有色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充电桩、锂电池、智能交通、触摸屏等涨幅居前,黄金、三沙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澳柯玛、中科英华、上海普天、中国武夷、西藏珠峰等5股涨停,远方光电、石油济柴均跌逾7%。

9:25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报2255.78点,下跌8.19点,跌幅0.36%,成交4.02亿元;深成指开报9029.84点,下跌43.38点,跌幅0.48%,成交2.87亿元。

盘面上,船舶、食品、电力、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重要消息】

证监会:新三板试点扩容暂无时间表;周小川:控房价政策将继续使用并加大力度;深圳市否认出台楼市“限涨令”;绿大地案撂倒三机构 联合证券被罚没2400万;全国人大今日将选举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浦发银行去年净赚342亿;汉阳国资确定汉商集团反收购计划;肯尼亚股市创四年半新高。

【机构观点】

大摩投资(财苑):

大摩投资认为,短线指数在调整过程中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恐慌盘,亦没有放量,因此市场还是处于多空博弈下的震荡市。由于短期临近期指交割日,市场震荡可能加剧。另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连续两次下探到60日均线这一多空分界线,短期回踩年线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逢高减持手中涨幅较大的个股,轻仓观望为主。

巨丰投顾(财苑):

目前市场没有太过于明显的操作板块机会,操作上建议还是要注意控制仓位,在出现明确的向上变盘信号出现之前保持轻仓观望为宜,逢高减持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手中如果有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股可以继续持有。

【大盘分析】

沪指5连阴消耗做空动力

经历了周二暴风骤雨式的下跌,昨日股指弱势整理。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均在盘中创出调整新低,且双双失守60日均线,沪指日K线更是连收5阴。分析师认为,股指短期回踩年线的概率较大,短线仍宜保持谨慎态度。

从指数走势看,早盘两市略微低开,之后一路走低。午后沪指探至全日最低点2253点后反弹,随后保持低位横盘态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263.97点,下跌0.99%;深成指收报9073.22点,下跌0.99%。两市合计成交1479.6亿元,较周二萎缩25%,维持年内地量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继周二破位下跌后,昨日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势趋缓,收盘分别下跌0.66%与0.69%。自3月6日创业板指创出本轮行情新高后,已经连续调整多日,并形成向下破位态势。就目前形态来看,小盘股的此轮下跌还有一定的空间和时间,这或许对上证综指的止跌反弹构成不利影响。

盘面观察,前期表现活跃的题材股,弱周期性品种纷纷上演补跌行情,典型如环保、生物育种、铁路基建、卫星导航等。与此同时,强周期性品种整体反弹乏力,对大盘的支撑力度有限,仅有色资源股在盘中形成了一股护盘力量。其实,自次贷危机以及欧洲债务危机以来,有色金属股表现一直不佳。随着欧美以及日本开始了新一轮的货币宽松政策,有色金属期货市场上涨成为大概率事件,并传递至股市导致有色股上涨。

权重股方面,金融、地产成为打压股指重要力量。沪市前10大权重股,除民生银行微涨外,其余悉数下跌。第7大权重股中国人寿下跌2.39%,第9大权重股招商银行亦下跌1.78%。另外,房企四巨头“招保万金”普遍下跌2.4%至4.5%不等。业内人士分析,昨日打压地产股的消息主要是市场传闻深圳市出台新的调控细则,打压了市场对于地产股未来盈利的预期。显然,在新“国五条”出台之后,地产股的表现依然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对于大盘持续下跌的原因,综合业内人士看法,主要基于以下三点原因:首先,两会召开后,短期市场缺乏新的政策利多预期;其次,此次杀跌是在权重股集体下跌带动下产生的。消息面上,包括新“国五条”出台,及近期公布的首例银行年报显示,银行2012年业绩下滑或成定局,对地产和银行板块构成一定杀伤力;第三,自股指从1949点上涨以来,期间并没有一个像样的调整周期。因此,本轮调整应在意料之中。

综合来看,股指的总体重心仍在下移。大摩投资认为,短线指数在调整过程中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恐慌盘,亦没有放量,因此市场还是处于多空博弈下的震荡市。由于短期临近期指交割日,市场震荡可能加剧。另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连续两次下探到60日均线这一多空分界线,短期回踩年线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逢高减持手中涨幅较大的个股,轻仓观望为主。(证券时报)

A股投资进入后两会时代

随着全国两会即将结束,A股市场的所谓两会行情,也将画上句号。从目前看来,两会行情只不过是投资人的一厢情愿而已。

昨日,上证指数又微跌0.99%,已经是五连阴,股指跌至2300点下方。银行、地产、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已完全没有了去年底以来那波反弹行情中的神采。不过,节能环保、食品安全、医疗保健这些板块因为成为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在两会初期表现可谓“神勇”,但进入两会下半场,这些板块也开始下跌。进入后两会时代以后,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将发生很大的改变。

两会之前,市场普遍预期代表和委员们会热议节能环保、空气净化、医疗保健、农业现代化、国防军工等话题,从题材概念或者事件驱动的角度来说,这些板块的确成了两会前期A股市场的热点,比如创业环保、蒙草抗旱、津膜科技、桑德环境等,加上两会期间北京雾霾天气频频,这更是助推了节能环保股的上涨。但两会进入下半场后,公众对节能环保的关注度暂时会有所下降,而主力资金也很可能趁高位卖掉节能环保股。从估值水平来说,节能环保股在经过一波炒作之后,也面临估值压力释放的需求。其他板块,如医疗保健、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等,和节能环保股的投资逻辑也颇为类似。所不同的是,两会热议的这些话题,会成为日后政府着力解决的问题,顺着政府的施政纲领,未来哪些行业会重点受政策驱动和政策刺激,投资人不妨按图索骥,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品种。

目前随着节能环保、医疗保健等与民生相关的板块的调整,一旦估值泡沫释放,恰好给投资人提供了低位进入的机会。只是,投资人需要在此期间精选个股,做好中长期投资的打算,包括等待成长股的估值泡沫释放之后,那些有可能由小变大的公司,都是投资人的投资标的,比如符合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宽带中国、智慧城市、电子消费品等。

在经济上行的周期里,一些企业会呈现几何级的发展,比如曾经的苏宁电器,就是成长股的典型范例。但在未来中国经济的下行或调整周期中,选择成长股对于投资人来说难度更大,毕竟经济会经历一个痛苦的转型过程,一些行业和上市公司会逐渐边缘化,到底哪些行业和企业能成长起来,比起经济上行周期来说,选择的难度更大。因此,在这样的市场状况中,投资人也许更应该进行价值投资,精选质地优良的个股,同时运用逆向投资的方法,当这些个股遭到错杀时,就是逢低进入的时机。(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