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行员工去年人均收入22.8万
money.fjnet.cn 2013-03-25 09:02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今日,建设银行发布2012年年报,是国有四大行之中交出2012年成绩单的第一家。数据显示,去年建行实现净利润1931.79亿元,同比增长14.13%。董事会建议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股息每股0.268元(含税)。

  年报显示,建设银行2012年末资产总额139,728.28亿元,较上年增长 13.77%。实现营业收入4607.46亿元,同比增长16.03%,每股收益0.77元,同比增长13.24%。不良贷款率0.99%,拨备覆盖率达到 271.29%。

  建设银行指出,净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一是生息资产规模适度增长,净利息收益率稳步回升,带动利息净收入较上年增加486.3亿元,增幅15.97%;二是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成本收入比保持在相对较低水平。

  不过,数据同时显示,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及收费监管政策变化等因素影响,建设银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幅较2011年有所回落,而信用卡、顾问和咨询、理财等业务继续保持强势是令手续费和佣金收入维持增长的主要增长点。

  此外,建行年报显示,在一些新兴业务方面,“大象”也有渐渐起舞的意思。比如,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迅速,2012年境内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5862.34亿元,增长85.71%。此外,建行的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和私募债券承销额均为市场第一;新型财务顾问收入达到66.80 亿元。

  在薪酬方面,建行年报显示,其34.9万名员工去年合计员工成本达到797亿元,以此数据口径计算,人均成本达到22.83万元。

  在建行年报公布后,其潜在投资价值再度被市场关注。中信建投分析师杨荣指出,在年报和分红方案披露后,以建行上周五最新收盘价4.71元与每股0.268元现金分红比例计算,建行的股息率已经达到5.69%,不仅超过五年期定存,也超过了市场上绝大部分在售的理财产品。杨荣认为,建行目前的股价和股息率等指标,已经比较适合长线资金投资。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