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源电器重组腾挪术 资产高买低卖疑利益输送
money.fjnet.cn 2013-03-27 09:1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调查中记者发现,瑞星集团在本次重组预案公布前夕突击将部分盈利不佳甚至亏损的公司转让到润银化工名下

“如果公司就把现在这样的重组方案拿到股东大会上来,我会毫不犹豫地投出反对票。”提及东源电器近期推出的重组方案,一位投资者斩钉截铁地说道。记者了解到,持有同样态度的投资者不在少数。

自2013年3月18日公布重组方案以来,东源电器股价经过连续两天一字涨停后便掉头向下,投资者缘何选择用脚投票?

调查中记者发现,这是一份显失公允、漏洞百出的重组方案。重组预案称东源电器母公司账面净资产为4.18亿元,评估值为4.89亿元,增值率为17.17%;润银化工母公司净资产账面值17.25亿元,评估值为40.61亿元,增值率高达135.37%。交易双方评估溢价差距之大,着实让人吃惊。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