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泰康人寿网销搭保监会“便车”?
money.fjnet.cn 2013-04-01 09:56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百度搜索输入“保监会”,跳出的网页中竟然有“保监会官网直销泰康在线”等网页链接。这让市民何海娟有些纳闷:难道保监会也在给泰康人寿做推广?近日,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康人寿)方面回应说,此事源于该公司的广告代理公司在百度推广关键词中误插入了“保监会”,目前已屏蔽了相关关键词。昨日记者搜索发现,再次百度搜索“保监会”已不会出现泰康网链。

“当时,我真的有点心动准备买泰康人寿的保险了,因为保监会都推荐了啊!”市民何海娟回忆起之前的经历,还有些纳闷。她说,公公和婆婆今年分别是68岁和70岁。最近,她和丈夫想给老两口各买一份养老保险,听说保监会近期准备出台规定“不得向60岁以上老人销售期缴产品,不得向70岁以上老人推荐保险产品”。她这几天没事就登录保监会网站看看新规定何时出台。

但慢慢发现,每次她在百度中输入“保监会”后,跳出来的页面除了保监会官方网站外,在页面的右侧出现“保监会官网直销泰康在线”,如果输入“中国保监会”,跳出的则是“中国保监会首选泰康在线”。点击这两处网络链接后,均能登录泰康人寿的官方网站,并出现整页的寿险促销信息。“我看了这个非常纳闷,你想啊,保监会都帮着泰康人寿做推广,这说明这家公司非常靠谱啊,后来想了一下还是想通过权威媒体求证一下。”

记者随后登录多台电脑试验的结果均和何海娟的经历相同。百度推广接线客服表示,她不清楚这个网链是否有问题,建议记者向百度推广售后留言,也可以直接联系保监会或泰康人寿核实。

“保监会是我们的上级监管机关,我们不可能搭监管机关便车。”泰康人寿相关负责人称,经和公司网销部门核实确认,泰康人寿的搜索引擎广告是由一家广告代理公司提供服务,广告代理公司使用百度的拓词工具批量拓展出关键词投放广告,并开通广泛匹配功能。由于系统原因,关键词中插入了相关度较高的“保监会”字样。“发现该问题后,我们立即要求代理公司屏蔽了相关关键词。今后我们会进一步严格要求代理机构,坚决杜绝此类情况。”

昨日,记者再次通过百度搜索,之前出现的泰康人寿网页链接已经消失。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