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尚德最后的底牌
money.fjnet.cn 2013-04-01 10:1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施正荣回归?

  拒绝出售无锡尚德和GSF,使施正荣与海外股东、华尔街投资机构之间的矛盾越发不可调和。3月4日,按照尚德电力注册地开曼群岛法律,董事会罢免了施正荣的董事长职务。随后,尚德电力董事会便开始旨在避免尚德电力破产、出售核心资产以及加速无锡尚德破产的清障工作。

  3月11日,尚德电力宣布,久拖未决的GSF项目反担保案最终以与GSF基金运营者GSF Capital 及其管理人Javier Romero达成和解协议而告终,GSF Capital退出在GSF基金中所持有的股权。尚德电力将完全控制GSF基金并进行会计账目合并,从而为出售GSF的光伏电站、回笼资金扫清法律障碍。

  3月12日,尚德电力公告,尚德3月15日即将到期的5.41亿美元可转债中,约60%的债券持有人已经签署了延期协议。债券持有人同意,除非有任何导致提前终止的事件发生,否则不会在2013年5月15日前行权。

  罢免了施正荣的董事长职务后,尚德电力的董事会并没有让公司走出危机。3月14日,尚德电力宣布:“没有完成将于明天(3月15日)到期的5.41亿美元债券本金的偿付计划”。

  就在施正荣被罢免董事长三天后的3月7日,已被搁置了近半年之久的8家国内银行债权人诉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申请却突然启动。

  3月20日,经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开始进入程序。无锡国联将部分或全部对无锡尚德进行接管。

  无锡市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负责人向《财经国家周刊》透露,此次重整无锡尚德,无锡市政府不会注入资金,而是要保护无锡尚德核心资产的安全,促成尚德电力相关债务和可转债债转股的进程,从而帮助尚德电力走出危机。

  另有尚德内部人士透露,尚德电力核心产业的保留以及海外投资机构的妥协,将有可能使现任董事会付出代价,届时,施正荣有可能重新入主董事会。

  此外,关于施正荣非法关联交易掏空尚德的传闻,龚学进表示,第三方机构每年都对尚德电力进行各种审计。如果尚德电力存在不恰当的关联交易,在“美国双反”调查中早已暴露无遗。

  对于上述传闻,施正荣在接受《财经国家周刊》采访时表示,自己问心无愧。希望在合适的时机,给公众一个交代。记者 于小龙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