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money.fjnet.cn 2013-04-01 1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最高奖励3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谢贤伟) 记者3月31日从省经贸委了解到,由省经贸委、泉州市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台湾视觉传播艺术学会联合主办的2013年“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日前正式启动。9月份,大赛将通过终评答辩等环节,确定最终奖项,获奖作品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据了解,大赛参赛作品范围包括:与轻工产品、纺织服装、建材装饰、装备机械、光电信息、海洋生物、高分子新材料等产业关联度较高,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和消费结构升级要求,具有前瞻性的工业设计作品。同时,重点鼓励基于低碳、绿色、环保设计理念的作品参赛。

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将发掘和展现优秀设计作品,启迪制造企业的创意灵感与思维;搭建工业设计与传统制造业融合对接的平台,促进创意设计成果的现实转化与深度开发;集聚海内外工业设计机构和人才,推动我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进而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据悉,目前我省制造业集中的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已涌现出30多家专业工业设计公司,为不同类型的制造业企业提供工业设计咨询服务,初步形成了工业设计咨询服务产业。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