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勤上光电承认部分关联交易未披露 自罚董事长等5人
money.fjnet.cn 2013-04-02 09: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部分事项澄而不清

不过,勤上光电不承认同晶湛节能存在关联关系,“黄就洪是晶湛节能的主要股东,其并未在勤上光电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任职,除已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共同投资江苏尚明的关系外,与勤上光电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董事、监事、高管不存在其他关系。”晶湛节能除2008年那笔1200.34万元的采购外,“本公司与晶湛节能不存在其他的交易或者合作方式,也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情况。”

但事实上,勤上光电的招股书显示,2010年12月28日,勤上光电与东莞市万江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晶湛节能签署了《万江区LED路灯改造工程合同能源管理合同》。约定公司提供灯具及安装,合同标的1500万元。合同有效期至双方履行完毕合同规定的全部责任和义务为止。

此外,对于晶湛节能两年无收入,却采购1000多万元产品的行为,勤上光电表示这属于晶湛节能自身行为,与勤上无关。显然,这里面依旧存有谜团,一家两年没有收入的公司,为何要采购价值千万元的产品?如果真如勤上光电所言,晶湛节能与勤上光电发生交易是由于晶湛节能为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及周边亮化工程等项目提供灯具产品,那么晶湛节能为何零收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继续追踪调查。

(出于保护记者人身安全考虑,本稿件记者署名为化名)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