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二季度解禁规模小幅增至4218亿元
money.fjnet.cn 2013-04-02 09: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读]就解禁额来看,二季度市场面临的解禁压力与一季度大致相当,这或许有利于二季度A股市场行情保持稳定。

本报记者 孙见友

二季度各月解禁规模分布很不平均,其中4月、5月、6月解禁规模分别为1148亿元、1809亿元和1259亿元,呈现明显的先升后降格局,显示二季度解禁压力将主要集中在5月份。同时,尽管4月份不是二季度中的月度解禁波峰,但由于3月是全年解禁的月度低谷,因而4月份解禁规模环比攀升势头依旧十分明显。

二季度解禁压力集中在5月份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A股市场解禁规模约为4112亿元,相当于每月解禁额约1400亿元。随着一季度渐渐远去,二季度又随之迤逦而来。数据显示,二季度沪深两市解禁规模为4218亿元,与一季度相比仅小幅增长。分析人士指出,就解禁额来看,二季度市场面临的解禁压力与一季度大致相当,这或许有利于二季度A股市场行情保持稳定。

就2013年全年解禁情况看,下半年解禁市值将要明显超过上半年,这意味着解禁压力对于市场的扰动有可能集中在下半年。其中,三季度解禁额将高达11269亿元,而四季度将达3855亿元。因此,三季度将成为年内解禁波峰,其解禁压力也可能首当其冲。

另外,就二季度各月解禁规模来看,分布也很不平均,其中4月、5月、6月的解禁规模分别为1148亿元、1809亿元和1259亿元,呈现明显的先升后降格局。由此可见,二季度的解禁压力将主要集中在5月份。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