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员:紧紧围绕“两个服务”
money.fjnet.cn 2013-04-02 08:10  福建日报评论员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近日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尤权提出,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要围绕“两个服务”,就是一方面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一方面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围绕“两个服务”,这是新形势下我省对台工作的总要求,对全省所有工作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着眼于全国发展大局,顺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从我省对台独特优势和发展需要出发,提出围绕“两个服务”的重要要求,站位更高,视野更宽,要求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是在新起点上推动闽台交流合作向纵深拓展、推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的重要原则。

“两个服务”是一个有机整体,两者相互统一、相互促进,缺一不可。祖国和平统一是实现中国梦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福建与台湾一水相连,做好对台等各项工作,服务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福建才能融入全国发展大局,充分彰显自身特色,提高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更加广泛地获得海内外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推动发展迈上更高水平。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快提高综合实力,福建就能为两岸和平发展做更多的事情。

围绕“两个服务”,首先要把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福建与台湾有着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的独特优势。这些年来,我们充分发挥优势,用好用足中央政策,在闽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成果丰硕,也作出了诸多有益的探索,许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应当更好地挖掘和整合对台资源,积极作为,努力探索,不断拓展对台工作新局面。

全力把福建发展好,这是对两岸和平发展的有力推动,是做好“两个服务”的关键。福建发展了,实力壮大了,将有力推动闽台经济合作,让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更加热络,文化进一步融合,同胞感情更为密切。福建加快发展,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峡两岸发展水平、人民生活水平拉近,将有利于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的感情和认同感。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潮流势不可当。我们要紧紧围绕“两个服务”的要求,自觉用之于工作实践中,从更高的站位,以更大的力度,进一步做好包括对台工作在内的所有工作,全力把福建发展推向新水平,为全国发展大局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两岸同胞共圆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