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将构建福厦武夷山三大干线枢纽机场
money.fjnet.cn 2013-04-11 09: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吴宏雄) 日前,省政府发出《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航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我省将加快机场项目建设,重点构建福州、厦门、武夷山等三大干线枢纽机场。争取“十二五”期内动工建设厦门翔安机场、福州长乐机场二期工程、武夷山机场迁建等重大项目;确保按计划完成厦门高崎、福州长乐、泉州晋江、武夷山、龙岩冠豸山机场的扩能改造,提升机场服务能力;建成沙县机场,积极推动莆田、泉州、平潭新机场以及漳州、宁德军民合用机场前期工作,大力发展支线机场,努力构建分工合理、功能互补、干支协调的区域性航空枢纽,打造全省各县市1.5小时内的享受航空服务圈。到2015年,全省航空客运周转量占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份额达到20%以上。

我省还将深化闽台民航合作,加快推动泉州机场、武夷山机场实现对台空中直航常态化,争取增列武夷山机场作为两岸空中直航航点。探索两岸航空合作与海关特殊监管新机制,积极探索和推动闽台合作建设机场,积极探索和推动两岸合作开通福州、厦门至马祖、金门空中紧急医疗救护航线。

我省还将进一步完善以机场为枢纽的交通集疏运体系,把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轨道交通等引入机场,努力实现旅客“零换乘”。其他各机场也要结合新建、扩能改造或迁建,同步规划建设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形成周边城市至机场的便捷快速的交通通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