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福建农行创新推出全省第一张村级金融生态图谱
money.fjnet.cn 2013-04-09 17:15  翁敏 江金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农行福建分行成功绘制了全省农行的第一张村级金融生态图谱,按图索骥,创新推出《宁德福鼎柏洋村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银村共建”是农行福建分行近年来创新推出的服务“三农”的有效模式。根据福建分行陈献明行长提出的要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对共建示范村的金融服务的要求。近日,福建分行选取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注的宁德福鼎柏洋村作为共建示范村,认真总结福鼎市柏洋村银村共建经验,结合柏洋村新农村建设发展新情况,成功为其绘制了全省农行的第一张村级金融生态图谱,按图索骥,创新推出《宁德福鼎柏洋村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该方案主要围绕柏洋村各类客户群体的经营特点、运作模式、战略规划、金融需求、与银行合作情况等,以信贷、结算产品为主打,以理财、投行产品为延伸,以银行卡、电子银行业务为载体,不断创新产品服务,着力解决我行在柏洋村金融服务不够全面等问题,满足柏洋村不同客户群体多元化金融服务的需求,为其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金融服务。目前,我行在该村授用信余额分别为7500万元、6626万元;信贷支持法人客户1户2000万元;发行惠农卡546张,农户覆盖率达到76.5%;发放农户小额贷款204户972万元、农村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84户5654万元,贷款到期收回率100%。布放转账电话4台、自助服务终端1台,农民人均收入同比增加1800元,有效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得到了政府肯定、村委认可、村民赞赏。

农行福建分行将以此次共建示范村金融生态图谱为范本,在全省范围内优先选择一批共建示范村,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持续提升我行银村共建的广度和深度。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