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万福生科造假上市股价几近腰斩 福建股民欲抱团全国股民索赔
money.fjnet.cn 2013-04-10 06:51  林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万福生科造假上市,股价几近腰斩

闽股民欲抱团全国股民索赔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0日讯(记者 林可) 由于万福生科造假上市曝光后,其股价飞流直下,导致不少股民受损。昨日,福建资深老股民龙天寅致电本报称,将联合国内受害者抱团维权,集体向万福生科索赔。

股价几近被腰斩

万福生科是湖南上市公司,2011年9月27日在创业板上市,号称“稻米精深加工第一股”。近日,万福生科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2008年至2011年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初步自查结果为:“公司2008年至2011年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

万福生科因造假已被深交所两次公开谴责。万福生科也于上周刊登了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面临退市风险的万福生科,其董事长龚永福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自问:“造那么狠的假干什么?”

受消息影响,从今年2月18日收盘价8.21元,至昨日收盘价5.04元,万福生科股价一个多月时间几近腰斩,不少股民被套。

股民对违法说“不”

64岁的福建股民龙天寅是第一代老股民,热心证券维权公益活动。

昨日,龙天寅告诉记者,万福生科欺诈上市严重坑害了投资者利益,这种造假公司必须严惩。

“就是因为资本市场监管机制较弱,对IPO造假企业处罚力度不够,才导致造假频发。如果上市的都是货真价实的优秀公司,能给投资者切切实实的回报,那还有谁会恐惧IPO?”龙天寅说。

“造假上市无异于制毒,不严惩势必贻害无穷!”龙天寅告诉记者,他已联系了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该律师表示愿意免费受理股民状告万福生科的法律事务。

“股民权益一旦受损,对违法行为要敢于说‘不’!权利只有自己去争取才能变为现实,只有每个股民都敢于站出来同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违法违规者才会心有忌惮。股民要善于形成合力,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有限的,不能单打独斗。”龙天寅说。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