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高管人事变动进入“密集期”
money.fjnet.cn 2013-04-16 10:01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胡怀邦请辞交行奔赴国开行,田国立出任中行党委书记

近期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银行董事长的人事问题备受市场关注,截至15日晚间,上述事宜已基本尘埃落定:中行宣布中信集团副董事长田国立出任中行党委书记,胡怀邦则请辞交行董事长,已于15日奔赴国开行报到。这两家银行的一把手调动还将牵动后续数家银行的高管人事系列变动,至今这仍是一团迷。

昨日中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承认,中信集团副董事长、中信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已担任中国银行党委书记。

一般而言,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党委书记和董事长均由一人担任,这也在某种程度意味,在走完必需的监管、人事流程后,田国立有望很快接替赴任证监会主席的肖钢担任中行的董事长。

就在同一日的晚间,交行发布公布称,根据国家金融工作需要,胡怀邦已向交行董事会递交书面报告,请求辞去交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任自2013年4月15日起生效。

此前传闻,胡怀邦的去向是接任陈元担任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则离职负责参与筹办金砖开发银行。也有消息称,15日胡怀邦已经奔赴国开行报到。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国开行方面回应,目前尚没有对外发布的信息。

交行给予胡怀邦很高的评价。公告称,胡怀邦在交行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为推动交行制定实施“两化一行”战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及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资料显示,胡怀邦曾经在中国金融学院、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中投、交行分别任职,先后担任过银监会纪委书记、中投党委副书记、交行董事长等要职。

而谁来接任空缺的交行董事长之职,至今还是一个谜。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中信银行。田国立履新中行,亦将引发中信银行高层的变动。在任职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中信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同时,田国立还兼任中信银行董事长。田国立2011年5月下旬正式出任中信银行董事长,任期三年,截至目前任职尚不足两年。

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是商业银行高管人士变动的密集期。北京银行可能也将面临高层的人事调整。据年报分析,北京银行高层换届在今年8月进行,且有业内人士称,年满62岁的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有可能在此时隐退。

实则银行高层的系列变动早在去年已开始。去年9月,建行原副行长朱小黄接替陈小宪出任中信银行行长。更稍早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出任浦发银行行长一职;随后,平安银行宣布孙建一和邵平分别接替肖遂宁和理查德出任整合后的平安银行董事长和行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