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
——福建人保财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money.fjnet.cn 2013-04-16 09:24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立足福建实际,找准服务区域经济和民生建设的切入点,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这是我们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根本点。” 福建人保财险总经理骆少鸣近日向笔者表示。

数据显示,2012年,福建人保财险业务规模跻身全国系统前十行列,居第九位,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回顾2012年工作,骆少鸣表示,企业经营是一个不断扎根于大地的过程,地域和地区是公司安身立命的土壤。同样,反哺土壤才能为彼此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才能在服务地方经济中求得自身的不断发展。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省内最大的财产险公司,福建人保财险勇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保险经济补偿职能,全力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2012年,该公司承担风险责任金额4.71万亿元,是当年福建GDP的2.4倍。

2012年,福建人保财险先后为福州地铁一号线、福炼乙烯脱瓶颈项目、福建高速、奥体中心场馆建设等项目建设提供可靠的风险保障金额4678.3亿元,有力支持了重大项目的建设和推进;为全省各类企业提供5635亿元的财产风险保障,全年累计处理案件5691件,支付企业财产损失3.1亿元;与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各大银行积极磋商,积极开展信用保证保险业务,在为银行扣紧“安全带”的同时,也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2012年该公司全省系统累计上缴各类税金3.48亿元,同比增长20%。

全力参与社会管理

在省政府、福建保监局的支持下,福建人保财险在福建全辖开办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连续多年为3225.6万人提供4920.2亿元的保险风险保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成为备受群众欢迎、认可的“民生工程”。目前,该险种已在全国其他地区进行推广。

同时,该公司还积极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围绕政府和群众所关心的公共场所安全、环境污染等问题,与各级消防、环保部门联合开展火灾公众安全和环境污染防范工作,积极推动公共场所安全和环境污染责任险等业务的拓展。在健全校园安全伤害事故风险管理机制方面,该公司连续7年为全省465万人提供23.4亿元的校园方责任保险保障;开办村居、个人诊所等医疗责任保险和城镇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为解决医患纠纷和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城镇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覆盖全省6个地市219万人,承担风险保障3285亿元。

此外,该公司搭建新兴业务研发平台,为全省残疾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保障,积极推动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电梯责任保险、电动自行车第三者责任保险、特种设备第三者责任保险等险种发展。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