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10.4万人资产超600万 人数排名全国第六
money.fjnet.cn 2013-04-16 0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16日讯(记者 张顺和)昨日,兴业银行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2013高净值人群另类投资白皮书》,其中,福建高净值人数排名全国第六,共有10.4万人,占全国3.8%,比去年微升了1.9%。

该白皮书对高净值人群的定义是拥有600万元以上资产。白皮书显示,虽然去年我国GDP增长了7.8%,但受房地产宏观调控和股市低迷的影响,高净值人群增长速度有所放缓,目前数量为280万人,较去年同期仅增加4%。其中,亿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有6.45万人,仅增加2%,上升比例是过去4年最低水平。

该白皮书分析了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虽然房产和股票仍居高净值人群投资方向的前两位,占比达76%和65%,但另类投资已升至第三位,投资比例达到56%。另类投资中,最受欢迎的是艺术品,其次是珠宝、酒、钟表和飞机。而在艺术品投资中,中国书画是最受欢迎的投资品类,其次是瓷杂和油画。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