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尤权苏树林召开泉州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money.fjnet.cn 2013-04-12 08: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兰锋) 10日,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在石狮召开泉州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会上,泉州市和石狮市、泉州开发区负责人,以及金融机构、企业家、学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做好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尤权充分肯定了泉州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务院同意批复《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是中央支持福建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国家深化金融体制改革赋予福建先行先试的重要任务,对泉州、对全省的发展都具有深远意义。泉州市要按照《方案》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化细化《方案》,提出可操作的具体办法举措,率先改革创新和试验探索,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示范、积累经验。

尤权强调,推进泉州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一要深入研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难点和问题,明确金融综合改革的目标和任务,围绕如何满足金融需求、怎样降低融资成本、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等问题,开展深入调研,查找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的举措;二要多渠道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根据市场需求,创新金融服务形式,大力发展各类金融机构,特别是专门服务本区域中小微企业的地方金融机构,打通金融资本与产业对接通道,实现金融服务多元化;三要充分发挥民间资本作用,探索民间融资规范化和阳光化途径,加快制定民间融资管理办法,积极引导和规范民间资金有序进入实体经济;四要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立金融风险防范机制,维护地方金融稳定,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努力推动泉州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苏树林就做好下一步泉州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政策落实,泉州市和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要按照责任分工,结合实际细化落实国务院《方案》,研究好、规划好金融创新的努力方向、工作重点、具体事项;二要抓好机构培育,加快引进、培育各类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和各类准金融机构,扩大金融机构的覆盖面;三要抓好服务指导,宣传好金融综合改革试点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用好用活金融政策、金融产品;四要抓好实践探索,在具体工作中不断总结提升,打开金融资本进入实体经济和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两条通道,在解决企业贷款难问题的同时引导民间资本规范运作;五要抓好风险防控,完善金融风险防控机制,提高防范与处置能力,促进民间融资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地方金融安全稳定。

省领导叶双瑜、张志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