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外汇局两月未批RQFII额度 已累计批复额度700亿
money.fjnet.cn 2013-04-17 09:1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公布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截至2013年3月31日)显示,今年2月、3月,外汇局未批出RQFII额度。

截至3月底,外汇局共批出7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其中基金系593.5亿元,证券系106.5亿元。

去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增加20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简称RQFII)投资额度,至此试点总额度达到2700亿元人民币。

RQFII2011年8月17日推出,起步金额200亿元人民币。到目前为止,RQFII已经历两次扩容。具体运作流程是证监会允许符合一定资格条件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的香港子公司作为试点机构,运用其在港募集的人民币资金在经批准的人民币投资额度内开展境内证券投资业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