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银行高管变动密集上演 一年半来八大银行“换帅”
money.fjnet.cn 2013-04-17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行、国开行两大银行高层变动消息引发了媒体的密切关注,原交行董事长胡怀邦接棒陈元赴国开行任董事长,原中信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出任中行党委书记。此番两大行高层人事变动后,银行业高管人事系列变动或将继续上演。中新网金融频道梳理发现,近一年半以来,已有八家大银行经历了统帅人事变动。

胡怀邦请辞交行董事长履新国开行

交通银行15日发布公告,胡怀邦请辞交行董事长之职当日生效。据新华网16日报道,曾在多种金融机构任职的胡怀邦将执掌国家开发银行。

尽管国开行官网上的董事长致词署名仍然是陈元,但中新网获悉,胡怀邦已于15日当天正式履行国开行,接替陈元担任董事长一职。胡怀邦此前担任交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新华网消息,68岁的原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在告别执掌15年的国家开发银行后,将代表中国参与筹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

2008年出任交行董事长的胡怀邦金融履历丰富:执教于陕西财经学院、出任中国金融学院院长;进入人民银行系统工作,担任成都分行副行长、西安分行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局长;出任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中投公司监事长。2008年9月,胡怀邦到交行任职董事长。

以资产计算,截至2012年末,国开行资产总额达7.37万亿元,为中国第五大银行;交行2012年末资产总额5.27万亿元,为中国第六大银行。

原中信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出任中行党委书记

在3月中旬肖钢赴任证监会主席一职后,中行接棒人选终于揭晓。15日,中央组织部宣布原中信银行董事长田国立正式出任中行党委书记。

中国银行官方网站“领导班子”一栏的首位已正式换上田国立的照片和简介,中行也发布官方口径:田国立已担任中国银行党委书记。由于中行是上市公司,田国立担任中行董事长一职仍需经过董事会选举通过。这意味中行在原董事长肖钢转任证监会主席近一月后,新任董事长终将上任。而此前市场猜测的另一热门人选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无缘中行。

此前,田国立担任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兼任中信银行董事长。在任职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中信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同时,田国立还兼任中信银行董事长。田国立2011年5月下旬正式出任中信银行董事长,任期三年,截至目前任职尚不足两年。

田国立有着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消息,田国立,自2013年4月加入中国银行。2010年12月至2013年4月担任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其间曾兼任中信银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1999年4月至2010年12月历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总裁,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7年7月至1999年4月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助理,1994年7月至1997年7月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1993年1月至1994年7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1983年7月至1993年1月在中国建设银行多个岗位工作,先后担任支行副行长、支行行长。1983年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获学士学位。

一年半以来八大银行“换帅”

这两家银行的一把手调动将牵动的高管人事后续系列变动,至今仍是未知数。谁来接任空缺的交行董事长之职,至今仍未可知。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中信银行,田国立履新中行,亦将引发中信银行高层的变动。

事实上,近一年多来,国内多家银行高管已经出现了多次变动。2011年10月29日,三大金融监管机构――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集体换帅。原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接任证监会主席、原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出任保监会主席。

去年年初,原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任农业银行董事长,原央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任建设银行董事长。

去年9月,建行原副行长朱小黄接替陈小宪出任中信银行行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出任浦发银行行长一职;随后,平安银行宣布孙建一和邵平分别接替肖遂宁和理查德出任整合后的平安银行董事长和行长。

今年1月,邮储银行原副行长吕家 进升任行长一职。(安利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