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全国首个营改增管理信息系统在闽研发成功
money.fjnet.cn 2013-04-17 1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周琳 叶生成) 记者近日从省国税局组织的软件评估推广会上获悉,一款集报表分析、趋势分析、效应分析和风险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营改增管理信息系统在闽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目前全国首个在全省国税系统上线运行的营改增管理信息平台。

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依托CTAIS税收征管平台,由5个模块、31张图表构成,覆盖省、市、县和分局四级国税机关,可实现分行业、分规模、分时段和分户查询分析功能。系统去年底投入试运行后,对各级国税机关实时掌握纳税人户数变动、纳税申报、税收收入和税负变动等情况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可对省内纳税人开票和省外纳税人的开票情况进行有效的实时监控,按月了解相关指标的变化趋势。

据悉,福建营改增试点运行平稳,减轻纳税人负担和促进经济转型的效果正逐步显现。该系统扩张兼容性较好,能满足今后营改增扩围的需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