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长航凤凰“贷款门”发酵 17份裁定书追债
money.fjnet.cn 2013-04-23 08: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4月11日曾报道《逾期贷款占净资产3倍长航凤凰存资产被封风险》,提及长航凤凰(000520,收盘价2.84元)的逾期贷款可能导致资产被封。仅仅在报道数日后,之前的担忧就已变成现实。

    今日(4月23日)长航凤凰再发公告,公司收到武汉海事法院的民事裁定书共17份,中国进出口银行、招商银行青岛路支行、上海浦发银行武汉分行于4月上旬向武汉海事法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要求冻结被申请人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财产,涉及金额11.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仔细研究公告发现,因公司严重亏损,资金极度紧张,致使公司已到期的贷款本金和利息未能如期偿付。目前其中欠付招商银行青岛路支行本息合计1.07亿元,欠付上海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利息1253万元,欠付中国进出口银行利息681万元。

    法院经审查认为,三家银行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一百零三条的规定,裁定如下:准许申请人提出的诉前财产保全申请;冻结被申请人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财产。而三家银行作为申请人也申请执行查封公司部分船舶的所有权,禁止其转让、设置抵押,期限为两年。此外,三家银行应当在裁定书送达之日起三十日内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逾期不起诉或仲裁则将解除财产保全。

    长航凤凰在公告中称,截至公告日,因上述诉讼尚未开庭审理,暂无法判断对公司利润的影响。目前公司正积极与银行方面进行沟通,争取妥善解决。

    2012年预亏18亿元的长航凤凰已让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巨亏不提,更重要的是因为连续两年亏损,公司戴帽已成定局。而长航凤凰4月11日公告称,公司(包括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江交科)共有逾期的贷款本息合计4.4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42.73%,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5.07%。而其他债权人是否会效仿三家银行上诉,还是未知之数。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