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市民购房信心指数下滑
money.fjnet.cn 2013-04-22 09: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发布调查数据显示 市民购房信心指数下滑

本报讯 (记者 林世雄 通讯员 李静) 100分是中立,向下到0分偏向悲观,向上到200分偏向乐观,厦门居民未来半年购房的信心指数是82.75分。19日,由厦门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和厦门银行三方组成的课题组联合发布的这一房地产信心指数显示,厦门居民对未来半年房产购置持谨慎观望态度。

课题组采用电话调查系统,以电脑随机抽样的方式调查,结果显示厦门居民的房地产信心指数是82.75分,是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点。

近期受“国五条”政策影响,厦门出现部分购房者恐慌性买房现象,厦门新房与二手房成交量一直维持高位状态。课题组认为,随着“国五条”细则的出台,短期内房地产市场价格和交易量可能会因调控作用而遇冷下滑。

不过,课题组认为,从中长期看,厦门房地产“成交量和房价更有可能重新回升”。原因在于长期以来,由于厦门岛内土地有限,加之厦门居民对岛内住房的传统偏好,厦门楼市对购房者一直具有较强吸引力,楼市需求较为旺盛,而且,由于一手房房价的标杆性作用,二手房降价空间较为有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