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南非成福建最大非洲贸易伙伴
money.fjnet.cn 2013-04-22 09: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刘频) 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一季度,我省对南非出口3亿美元,同比增长56.9%;自南非进口2.7亿美元,同比增长40%。南非已成为我省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

数据显示,去年3月至今年2月,我省对非洲月度贸易值连续12个月保持两位数的增速。今年第一季度,我省对非洲进出口15.9亿美元,同比增长32.2%。其中,对非出口11.6亿美元,增长25.7%;自非进口4.3亿美元,增长53.5%。有关人士指出,我省与非洲贸易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受益于双方产业的互补优势。我国传统制造业产品符合非洲现阶段发展的市场需求,同时非洲大陆丰富的自然资源可以满足我国发展过程中对资源的需求。

据了解,我省对非洲出口主要以劳动密集型产品和机电产品为主。今年第一季度,共向非洲出口纺织服装产品4.7亿美元,同比增长16.8%;机电产品出口2.5亿美元,同比增长42.4%。进口方面,则以资源性产品为主。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