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台湾或要求陆生赴台前提供H7N9检查合格证明
money.fjnet.cn 2013-04-23 1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当局教育主管部门22日表示,将继续关注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发展情况,不排除要求大陆学生下半年新学期来台前,提供H7N9禽流感健康检查合格证明。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台湾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9月新学期开始台湾各高校预计将新增约2000名陆生,加上目前在台读书的8800多名陆生返校,估计届时将有1万多名陆生来台。“对于8月即将来台的陆生,将视疫情需要,要求他们来台前进行健康检查,一旦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希望他们暂缓来台;对于已经来台的陆生,将由学校根据相关要求进行自主健康管理。”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台就读的陆生多是今年2月份以前由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和广东6个省市来台,感染疑虑较小。

大陆学生赴台学习于2011年开放,北京等6省市为首批试点省份,今年将新增湖北、辽宁两省。

除加强赴台陆生健康管理外,台湾教育部门还重点关注台商在大陆就学子女的健康情况。据介绍,大陆现有3所台商子弟学校,分别是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和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共有4412名学生。目前3所学校学生均没有H7N9禽流感病例发生,且其家长也都没有从事活禽买卖活动。

据台湾疾病管制局通报,21日8时至22日8时共接获3例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报告,其中1例仍在检验中,其他2例均已排除H7N9禽流感感染。此外,21日报告的3例在检疑似病例均已排除H7N9禽流感感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