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宁德分行蓝海创新 机构中间业务多项指标同业第一
money.fjnet.cn 2013-04-24 1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一季度,宁德分行狠抓机构各项中间业务,牢固树立“抓中间业务就是抓效益”理念,加大工作力度,创新营销手段,拓宽增收渠道,中间业务收入实现了大幅度增长。截止一季度末,全行机构中间业务完成省分行序时任务的175%,同业占比57.84%,比同业第二高出18.57%。其中,资产托管收入,养老金业务收入,代理对公保险收入,代理对公证券业务收入及代理财税业务收入五项指标市场占比第一,占比分别为56.14%,100%,50.05%,30.84%,100%。

一、夯实基础,理念创新。该行机构部多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部门经理带队上门亲自授课,使广大员工对机构业务知识和营销切入点的把握更为准确。在巩固传统业务同时,通过组织全行范围的新兴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员工增收意识和创利能力,有效延伸和扩展网点新兴业务发展空间。同时,立足实际,有效拓宽养老金业务及代理对公保险业务收入范围和渠道,充分利用养老金增值业务、信息服务等功能,指导支行深入开展养老金顾问服务业务。此外,充分利用国寿、人民人寿、泰康人寿三家保险公司大力推广企业高管意外险之际,增加与保险公司的融合互动,提高各行部中间业务的创收能力。

二、激发动力,考核创新。该行注重激励机制建设,激发全员抓机构中间业务收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制定出台了《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2013年机构综合竞争力考评办法》,把中间业务收入纳入到各支行行长经营绩效考核中,与支行绩效工资直接挂钩。同时,坚持按照“谁营销,谁受益”原则,严格执行MOVA计件工资奖励,按月兑现,直接奖励到个人。定期研究中间业务发展形势,将相关业务资讯及时下发给各行部,解决各行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通过考核不断强化员工抓中间业务的意识,增强员工营销积极性。

三、发挥优势,产品创新。针对当前机构中间业务收入的发展实际,宁德分行在巩固和完善客户融入资金托管、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代理对公财险等传统业务的同时,主动与支行创新业务对接,与支行大客户对接,将机构中间业务逐步向非信贷资金托管、养老金顾问服务、企业高管意外险等业务领域延伸,拓宽机构中间业务品种,在各行部形成机构中间业务新的利润增长点,确保支行在机构业务创收方面的优势地位。

四、注重品质,管理创新。该行严格对照监管部门“七不准”、“四原则”、“四公开”的规定内容和总行的各项要求,加大各项机构业务、服务价格标准执行力度,加强机构中间业务收费管理,除明文规定必须减免的收费外,其他产品和服务全部按规定标准收取。定期对各行部机构中间业务收入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通报,督促各行部务必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进一步规范各行部机构中间业务的开展。此外,指导各行部定期为客户提供机构业务信息资讯、业务培训等增值服务,延伸服务内涵,强化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