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央行:2013年金融IC卡工作稳步推进
money.fjnet.cn 2013-04-25 09:5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央行网站25日消息,人民银行近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部署金融IC卡推广工作。2013年,各商业银行将全面完善金融IC卡受理环境,切实推动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应用,稳步推进卡片发行,深入拓展行业应用,加快建设培育形成良好的金融IC卡应用软环境,以满足人民群众安全性、多样性、便捷性的支付需求,从而推动金融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民生,带动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

金融IC卡推广工作自2011年启动以来,在各方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受理环境改造工作基本完成,截至2013年第一季度,商业银行、银联商务公司布放POS逾736万台,改造率达到98%,ATM逾47万台,改造率达到96%;发卡量持续增长,卡片种类基本满足社会需求;民生服务效应逐步显现,金融IC卡已经拓展到社会保障领域,公交、地铁等交通领域,水、电、煤缴费等公共事业服务领域,农贸肉菜市场、超市餐馆等服务领域;区域推进策略效果明显,47个试点城市持卡人已经逐步体验到金融IC卡的安全、便利和快捷。整体上看,金融IC卡推广已进入稳步发展阶段。

相关上市公司包括东信和平、恒宝股份、大唐电信、晶源电子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