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税务专家与台商面对面
money.fjnet.cn 2013-04-24 1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支持台胞创业 培育共同产业

税务专家与台商面对面

“平潭的税收优惠政策在哪里?跟其他台商投资区比有什么优势?”

“平潭实行的是‘比特区更特’的政策,特别是税收优惠政策。比如,已出台的营业税政策和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免税政策,还有即将出台的《平潭综合实验区鼓励发展产业企业所得税的优惠目录》。”

“个人所得税返还20%,要什么样条件才能有这优惠政策?如何办理?”

“在平潭任职、受雇、履约的台湾居民,在平潭可获得实际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的20%给予补贴,台胞只要凭借个人所得税缴纳完税凭证,到实验区财政金融局就可申领。”

……

税收优惠政策是台胞、台商最为关注的。23日,省国税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支持台胞创业,培育共同产业”税法宣讲活动在平潭举行,税务专家、台商和对台企业代表面对面,当场解答平潭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实验区要建设两岸“共同家园”,首先在于推进两岸产业深度对接,进而推动两岸经济对接。这不仅是提高平潭综合实力的现实途径和基本要求,也是两岸文化深度交流、社会融合发展的基础与前提。因此,较大的优惠政策对于平潭来说是最重要的。

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即将出台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福建省国税局所得税处沈家骏处长介绍,近期,国家发改委已批复《平潭综合实验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而国务院批复的《总规》中明确指出,在税收政策方面,将在制定产业准入及优惠目录的基础上,对平潭符合条件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目前,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正积极研究制订平潭《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近期有望出台。

台商热切期待平潭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看好平潭的发展前景,与税务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平潭产业发展和培育两岸共同产业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台企康德房地产总经理李云辉表示,平潭正在建设两岸“共同家园”,他们准备投资投建台湾文化广场,希望引进台湾的中小企业主,为他们提供300多个摊位,打造吃喝玩乐一条龙的台湾夜市。李云辉说,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希望税务部门多召开这样的座谈会,向在平潭的台胞、台商讲解有关优惠政策。

据悉,在《总规》以及相关的优惠政策陆续出台后,平潭的投资吸引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台商投资呈快速增长态势,平潭台资企业已超过百家。

本报记者 王凤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