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阳光电源业绩下滑 社保基金逆势加仓
money.fjnet.cn 2013-04-25 10:1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阳光电源今日披露一季报,公司1至3月实现营业收入15485.84万元,同比下降1.21%,净利润523.18万元,同比下降74.27%,基本每股收益0.02元。尽管业绩欠佳,但这并不妨碍包括社保基金在内的机构大肆加仓。

对于业绩下滑,阳光电源表示,主要由于国内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同时,一季度属于公司销售淡季,通常占公司全年收入的比重较低。

虽然光伏市场的寒冷一直波及着阳光电源,但丝毫没有影响机构在一季度逆势加仓。季报显示,期内有三家社保基金组合选择增持阳光电源,并同时现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持有316.51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持有228.45万股,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持有149.98万股,分别位列流通股东榜单的第五、第八和第十位。

阳光电源表示,公司将加大对国内市场开拓的力度,同时积极开拓于亚洲,美洲等新兴的光伏市场。除光伏逆变器业务外,公司将积极发展其他新的业务增长点,如储能逆变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等基于电力电子技术面向新能源领域的应用产品,以及电站的EPC工程等,减少政策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