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五一动车游火爆
福州火车站客发量同比增长5.88%
money.fjnet.cn 2013-05-02 0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张莹) 五一小长假,福州周边7小时出行黄金分割时间内的大中小城市成为热门出行目的地,而动车出行因时效性、舒适性、旅途辐射距离长等优点,成为旅客出行的优先选择。温福线、福厦线、龙厦线的动车出游火爆。小长假期间,福州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约26.2万人,同比增长5.88%。

小长假期间的旅客运输以中短途出行的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客流为主。4月29日为车站客发最高峰,发送旅客81259万人。5月1日,学生、旅游、探亲流集中返程,当天回榕旅客达到5万人左右,较日常增量40%。

今年是龙厦线开通后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为方便旅客前往革命老区龙岩的红色之旅,福州火车站加开了2趟往返福州和龙岩间的动车,上座率趟趟爆满。此外,福州到厦门开行的29.5对动车,在小长假的首日和最后一天,均保持100%的上座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