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贝因美婴幼儿辅食曝汞超标 公司称业绩影响暂未知
money.fjnet.cn 2013-05-02 11:2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

据媒体报道,“贝因美”、“亨氏”、“旭贝尔”三个品牌的23份以深海鱼类为主要原料的样品近期被检出汞含量超标。随后贝因美、亨氏均启动召回。贝因美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启动专线、专人负责的召回程序,目前召回对业绩影响不清楚。

该消息也对A股上市公司贝因美股价产生影响,5月2日,贝因美股价一度跌停。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致电贝因美了解相关情况,其媒体联络部门石姓工作人员表示,贝因美设立专线电话方便顾客联系召回事宜,并有专人负责与消费者对接。

上述人员表示,事件发生后,公司立即与生产制造企业一同进行全方位风险排查,积极查验原因。初步排查是由于所使用金枪鱼和旗鱼原料本身带入所致。公司会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的监测和风险防范工作。

对于本次召回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该人员称,目前尚不清楚,不过发生超标的两款产品是婴幼儿辅食,并非公司主营的奶粉类产品。

此外,记者也从亨氏官网看到其对召回个别批次金枪鱼泥退换货流程进行说明,问题产品生产日期为20130120、20130302、20130130、20130317、20130328五个批次,消费者可将上述产品、联系方式、银行账户信息等,采用到付方式直接邮寄到亨氏(青岛)公司,公司将在收到产品后办理退款手续。

不过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收到任何关于“旭贝尔”所属江苏盐城富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召回消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