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涉虚假宣传 欧莱雅吃官司
money.fjnet.cn 2013-05-03 09:28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美国一名消费者日前起诉兰蔻及其母公司化妆品巨头欧莱雅,指责其夸大宣传一款化妆品的“24小时持久度”。

  这位名叫罗丽·韦斯伯格的消费者称,兰蔻的全新产品“Teint Idole Ultra 24H”(超轻透24小时持久粉底液)号称有24小时“恒久完美度”,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该产品效果根本不能维持一整天。

  报道称,罗丽之所以对“24小时”十分在意,绝非刻意找碴儿。按照她所在社区的传统习俗,女性在周五日落后就不得化妆,直至周六夜幕降临。为此,罗丽在上周五傍晚前使用该产品,希望其能维持自己“24小时”的妆容。不过,罗丽发现,一过夜,产品在脸上就已经明显褪色,而此时她已经不能再补妆了。

  罗丽在诉状中声称,兰蔻这款产品的名称和广告就有欺诈性,因为产品宣传的“24小时”持久度对消费者的选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报道称,尽管一般常识会导致女性认为在睡觉时使用肌底产品能使产品“严重褪色”,但是兰蔻在宣传中表示,该产品能够在睡眠时维持其“持久度”。

  不过,报道指出,该起诉并未指明具体的赔偿金额,而其他购买了该粉底液的消费者也要求兰蔻修改广告。

  欧莱雅发言人针对此事发表声明称,兰蔻强烈相信该诉讼“毫无可取之处”。声明中称公司将会对这起诉讼在法庭上极力抗辩,由于目前案件还在审理当中,因此对此不作进一步评论。  (编译:黎史翔 王标)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