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手机套餐消费不是香饽饽
应按自身消费习惯理性选择
money.fjnet.cn 2013-05-06 0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黄福星) “存话费换苹果手机,本以为捡到香饽饽,没想到却成了麻烦事。谁想卡上还有2000多元话费也会被停机?”晋江市金井镇的消费者王先生最近有点郁闷。去年7月,他在当地联通公司办理预存4980元话费赠苹果手机的套餐业务,结果只用一个多月,手机就丢失。为避免话费损失,他及时去营业厅补卡,并办理机卡分离业务。今年3月,话费余额还有2000多元,哪知他的手机突然被停机。他到营业厅讨说法,联通方面给出的解释是,该项业务的合约里有机卡不能分离的条款。

金井工商所工商调解员接到王先生投诉后,及时开展现场调解,最后联通公司认可消费者未详细阅读合约,业务员亦无明确告知的事实,同意为王先生重新开通号码,并继续按月返还话费。

“我去年12月办理联通公司缴纳6000元话费赠苹果手机的套餐业务,商家赠送了一张无线网卡。前几天,突然接到催缴通知,无线网卡账户欠费1000多元。”晋江市梅园街道的王女士很不理解,如果无线网卡欠费,手机不是一欠费就自动停机吗,为什么在未告知的情况下继续扣费?对此,晋江市12315投诉台调解员及时调解。联通公司解释王女士为VIP客户,曾申请提高消费信用额度,可有1000元的欠费额度,所以欠费超过1000元以后才接到欠费提醒并于近期停机。经调解,联通公司免除了苏女士超过1000元部分的费用。

据悉,第一季度,晋江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服务台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672件。在214件服务类申报中,电信类达139件,占比65%。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在选择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套餐业务时,消费者应认真阅读合约,详细了解双方职责权利,并结合自身消费习惯做出理性选择,切勿贪小利而吃大亏。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