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加强银行理财业务监管
money.fjnet.cn 2013-05-06 09:1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银监会近日就银行理财 业务监管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今年将完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管规章体系,启动对《商业 银行个人 理财 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修订工作,尽快研究制定涵盖理财产品研发设计、投资运作、会计核算等方面的监管办法和规章。同时将加大对“资金池”等操作行为的现场检查力度,严格要求商业银行对每个理财计划进行单独核算和规范管理。

银监会称,在严格控制理财资金投向方面,银监会将严格要求商业银行充分进行信息披露,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引导社会资金合理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银监会将采取调查、暗访等监管手段,严格要求商业银行在理财产品销售中将风险提示放在首位。

银监会创新部主任王岩岫表示,近期银监会将上线理财产品非现场登记系统,所有商业银行对自身的产品设计和投向、比例以及投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风险,责任人都向监管机构和投资者进行披露。(记者高晨)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