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隆基股份遭证监会立案稽查
money.fjnet.cn 2013-05-06 09: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因对无锡尚德大额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而业绩变脸的隆基股份今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4日收到证监会武汉稽查局下发的《立案稽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及相关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

作为近年少见的上市首年即出现亏损的主板 上市公司 ,近期隆基股份及其上市中介机构可谓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目前,对公司上市保荐代表人王延翔、曲文波,监管部门已采取了12个月不受理其与行政许可有关文件的监管措施。公司上市审计机构中瑞岳华也被出具警示函,证监会12个月内暂不受理其相关注册会计师与行政许可有关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隆基股份公司自身目前已因“刊登招股说明书前(去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事项,未向证监会书面说明,也未在招股过程中作相应的补充公告”的原因被出具警示函。此外,去年三季报中,隆基股份对于全年业绩的预告为“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今年1月底,公司首次更改了业绩预告,称净利润将同比大幅下滑91%-96%,离亏损仅一步之遥。3月23日,因无锡尚德濒临破产的危机爆发,公司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称预计2012年出现5400万元左右的亏损。而对比公司去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分属华商、大成、嘉实的三支基金退出了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此外,本次立案稽查也采取异地稽查。隆基股份地处西安,却由武汉稽查局进行稽查。此前,一家北京的上市公司就曾受到吉林证券监管部门稽查。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