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平安证券成证券市场“三鹿奶粉” 财务频造假
money.fjnet.cn 2013-05-06 09:2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不出意外的话,海联讯很快就将收到证监会关于财务造假的罚单,这也是平安证券今年连续被查实的第二个IPO造假项目。

目前,海联讯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风波持续发酵。根据最新报道,海联讯案目前正由深圳证监局稽查二处调查中,预计很快将有结果。广东经天律师事务所律师郑名伟认为,不出意外的话,海联讯将成为又一个IPO造假上市案例,因为该公司上市时间为2011年11月,而造假时间正是其IPO前后。

海联讯的造假无疑将其保荐机构平安证券又一次推向了风口浪尖。不久前,万福生科已经被证监会查实在IPO期间存在财务造假行为,其保荐人平安证券曾因此饱受市场质疑。细心的投资者发现,历史上平安证券一直是IPO造假大户,除了万福生科和海联讯外,ST德棉、胜景山河等多家公司的财务造假都是平安证券的“杰作”。此外,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平安证券2009年至今共保荐了73个主要IPO个项目,其中31个出现上市后业绩变脸情况。

一些资深市场人士甚至调侃如今的平安证券成了资本市场的“三鹿”奶粉,严重毒害资本市场的成长。“平安证券近年来为A股市场制造了太多‘毒药’,令无数的投资者上当受骗损失惨重,几乎堪称证券市场的‘三鹿’,毒奶粉不除,必将害人不浅。”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市场人士表示。

实际上,早在万福生科和胜景山河东窗事发时,业界关于吊销平安证券、国信证券等IPO造假大户保代业务资格的呼声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北京商报记者 况玉清)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