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着力解决财险拖赔 定期清理积压未决赔案
money.fjnet.cn 2013-05-14 09:0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保监会昨日指出,要持续清理财产保险未决赔案,不断减少已有积压未决赔案,避免产生新的积压未决赔案,实现清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清理范围包括截至上一年度12月31日24时之前出险并报案、且在该时点仍处于未决状态的未决赔案。清理险种包括财产保险公司经营的所有险种。重点涉及个人消费者较多的机动车辆保险(商业车险、交强险)、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农业保险等。

  保监会要求,各公司要每年组织一次积压未决赔案清理工作。各公司每年年初要对清理范围内的所有未决赔案进行全面排查,并于每年3月20日前向保监会消保局报送摸底汇总表和数据清单。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