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购险5年合同难找 客户痛斥泰康人寿不专业
money.fjnet.cn 2013-05-29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购买了保险,但是在网上查不到信息,产品5年到期,购买的钱却迟迟不能解付。近日南京的龚女士向记者反映,家人购买的万能型泰康人寿稳健理财两全保险在到期后,在解付过程中遇到了一系列的问题,耗时耗力。“我正常拿回自己的钱保险公司都这么互相推脱,可想那些办理保险赔付的人是多么困难!”。

龚女士的家人是外籍华人且长久在国外生活,5年前,她的家人在深圳深南路的招行银行购买了泰康人寿的理财产品共计10万元,其间虽然收到了保险公司给的2次红利,但是龚女士一家在网上却怎么也查不到自己所购买产品的保单信息。

今年3月份,产品到期,但是钱一直都没有返还到约定账户中,于是龚女士与家人携带证件乘飞机赶到了招商银行深圳深南路支行,“我们想在哪里买的保险就到哪里去找,结果在银行呆了3小时,银行工作人员称没有找到我们的业务记录存档,但是他们会派人去泰康人寿沟通”。

龚女士告诉记者,过去了数个小时,银行回话说在泰康找到保单了,但是要经过很多手续,让我们回家去等消息。5月9日,泰康人寿的龙经理又打来电话解释称,这个保单当时银保的工作人员没有将这份文件上交,所以有了一系列的误会,说钱会在一个星期内到账。

“这办事的人也太不专业了,客户买保险的钱收的倒是快,我的保单就这么被保险公司一来二去弄没了,3月25号产品到期,也没人找我说明情况,要是我不找,是不是就没人管了!”,龚女士无奈的表示。

即便保险公司方面承诺款项一个星期到账,但是落实却遥遥无期,在之后的几个星期中,龚女士不断的与泰康人寿沟通,却始终没有拿回自己的钱。

龚女士对此直言,“我非常的不满意泰康的工作效率,我要回我自己的钱怎么还这么困难,可想而知那些办理赔付的人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此外,龚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10万元5年前存银行定期是5.85%的年利率,这么算下来5年纯利息都有将近三万元,而保险公司这5年给出的利息是20900元,从今年3月25到期开始,龚女士还损失了不少的利息。

直到上周,龚女士仍然没有收到保险公司的解付款,龚女士再次给龙经理打电话,龙经理改口称需要被保险人的卡号,退回的钱要打到这张卡中。

龚女士表示,“由于家人长期不在国内,所以当时买保险的时候就说清楚了,从哪张卡划走的钱最后钱也打回到同一卡中,这下子又让我们换卡,还说要是不及时上报卡号,泰康的余额赔付完了,就不能赔我们的了,要等到下周了,我真的是很气愤!”。

针对泰康人寿当初卖给家人保险,龚女士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当初买保险,因为家人是外籍加上不在中国居住,后来我们查条款是不能买保险的,我们怀疑泰康工作人员为了赚钱违规销售了,并且这份保单应该是无效保单,不能归在正常档案内,所以这份保单在网上查不到”。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泰康人寿客服,客服称购买保险人若是外国国籍,需要在中国居住超过1年,并且携带有效护照购买。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