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多空胶着“双星”闪烁 医药股一枝独秀
money.fjnet.cn 2013-05-30 16:0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由于多空双方呈现均势状态,股指走势分外胶着,继周三之后,周四沪市大盘继续收出十字星。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317.75点报收,下跌0.27%;深成指以9379.19点报收,下跌0.27%。同时,中小板指数报5198.16点,上涨0.04%;创业板指数报1073.87点,上涨0.74%。

消息面上,5月29日双汇国际宣布收购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Smith field Foods,SFD. NYSE)的全部股份,收购金额约为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7亿元),但这桩大买卖能否彻底实现,还有不少问题等着万隆来解决,其中包括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

同时,5月以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土地市场“盛宴不断”,房企一反常态拿地异常积极,几家标杆企业甚至多次出手,高总价、高溢价的地块接连出现,多地“地王”纪录被刷新。

另外,5月2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下调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7.75%,并警告中国社会融资总额过快增长及广义债务等显著宏观风险。

分析人士指出,虽有迹象显示大盘处在方向选择关口,但多空双方目前尚处于均势状态,这导致大盘陷入短线胶着。目前创业板等成长股在过度上涨之后,风险上升;而资金似乎有没有大肆涌入沪深300成份股的充足底气,在此局面下,市场忙于寻找新的热点,周四医药股逆市活跃就是这种尝试的外在表现。由此来看,布局新的热点或是很多资金下一步的战术方向。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