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李鬼”盗用银监会名义诈骗 银监会发出风险警示
money.fjnet.cn 2013-06-05 09:23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银监会发出风险警示,有不法分子冒用银监会名义进行诈骗,提醒金融机构提高警惕。银监会表示,从未以任何形式发出过“邀请函”,不会为任何所谓“接款事宜”办理手续或进行监督。

  近期,不法分子以提供融资为诱饵实施诈骗的违法现象有所抬头。某信用社近日接到以银监会名义发出的“邀请函”,称“为加快项目合作进程,真诚邀请部分银行到银监会办理手续后接款”,由“放款方提供免责协议书,款项充实银行财力”。“邀请函”后附有署名“陈福根”的农联社及理事长“邀请函”和农联社“接款确认函”。

  银监会表示,从未以任何形式发出过此类“邀请函”,不会为任何所谓“接款事宜”办理手续或进行监督。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此类案件中,不法分子往往打着监管机构旗号,通过伪造函件、冒充领导致电、谎称特办组等手段博取信任。银监会提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此类作案手法要保持高度警惕,遇有类似情况时,应先核实再处理,及时向属地银监部门报告或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谨防上当受骗,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