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又闹钱荒 某银行打出“存98万算100万”口号
money.fjnet.cn 2013-06-18 09:2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一闹钱荒,储户最先获利。6月17日,上海浦东的周先强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提示他月底前去银行柜面办理3个月定期,可以享受同期利息上浮20%。

周先强收到的短信,印证了银行开始新一轮的“揽储战”。《国际金融报》记者昨日从多家银行获悉,钱荒的确比较严重,同业拆借利率已经超过6%。

理财产品再成主流

揽储方式从来都是花样不断。日前某银行打出“存入98万元便可获得100万元”的口号,额外的2万元,银行自己贴现给客户,一并存入客户的名下。

“现在银行吸金竞争激烈,小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很高,一两年的产品最高能做到7%-8%,谁还在乎这么一两个点的利息?”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对记者说。

近期,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都出现了“量价齐升”态势。其中1-3个月期限理财产品发行量和市场占比幅度最大,许多产品的收益率回升到4.5%以上,有的甚至达到5%。

“目前,我们在售的主要还只是些常规产品,如果您愿意,可以先把钱存入活期账户,大概20日以后,新产品上线,半年期的收益有望做到5%,申购金额倘若能达到30万元及以上的收益还能更高。”上述银行客户经理称。

据悉,工商银行调高了7款系列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上调幅度在0.02%左右。“存款送礼一季度开门红时已经送完了,现在还不如买理财产品更划算。”一家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定期存款只有3%的收益,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能达到5%以上。

仔细观察目前的理财产品,不难发现,除了短期理财产品外,为了应对年底的“揽储”压力,半年期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有逐步走高的态势。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