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将统一食品安全举报渠道
money.fjnet.cn 2013-06-18 06:41  王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昨日,福建省、福州市分别举办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我省将统一食安举报渠道,而当下各个部门皆有各自负责监管环节的举报热线,但暂无统一具体时间表。

目前,我省对食品安全举报受理实行首接负责制,城市居民可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举报投诉流通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拨打12365向质监部门举报投诉生产环节的违法犯罪行为,拨打12312向经贸部门举报投诉牲畜屠宰的违法犯罪行为,拨打12320向卫生部门举报餐饮服务环节的违法犯罪行为。

按照标准,我省省一级对食品安全举报确定奖励奖金最高10万元,最低不少于500元,生产经营单位内部人员举报的,奖金按照上述标准计算后再加50%。

省经贸委副主任、省食安办副主任吴秉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我省食安的举报人还是偏少,且由于举报的多为家庭式小作坊,案值不大,故奖励金额也不大。

依据省食安办的说法,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着奖金发放难、奖金发放总额小等问题,今后将在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奖励力度、简化奖金发放程序、严格执行举报人信息保密制度等方面进一步改进有奖举报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