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耄耋老人被忽悠 定期变中国人寿保险
money.fjnet.cn 2013-06-19 16:42   来源:合肥晚报    我来说两句

李女士来电反映:3年前,我去银行存款,工作人员说买保险划算,收益高,我就买了保险,两次共买了43万元,6年定期的。现在有急事要取出来,谁知道,除了本金,他们统共给了我1200多元,当初购买保险时承诺的红利,还有其他的什么都没有!

本报热线:87岁的李女士,家住芜湖路省体委大院东村。2010年2月21日,她带着8万元到马鞍山路中国银行(行情,资金,股吧,问诊),准备存3年定期,一位裴姓工作人员向她介绍了中国人寿(行情,资金,股吧,问诊)保险的一款产品,承诺有分红,有保底收益,每年还有奖品,比存银行定期划算。

“看着小裴服务态度挺好的,我就答应了,签了协议。”同样的情况出现在2010年5月12日,李女士又带着35万去银行存定期,又遇着了小裴,又买了保险。

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李女士的老伴得重症,急需用钱。于是,李女士希望取回43万元本金。“我找了小裴三次,可是她不同意取出来,说是不划算,让我满三年了再来取。”老人只能听从。

2013年,距离小裴所说的三年之期已到,李女士再次找到银行。当初为她办理保险业务的小裴已经不在这里工作了,换了另一位贺姓工作人员。2013年2月21日,李女士将8万元取出来了。2013年5月12日,又将35万元取了出来。

“我年纪大了,也搞不明白,一共43万元本金,他们只给了我1200元,也不知道是利息还是分红,跟当初承诺的完全不一样!”李女士很是疑惑。

记者辗转联系上贺姓工作人员,她解释,李女士存的是6年期,前两年需要收取管理费,所以取出来不划算,这才建议李女士满三年后取出。“本金取出保底收益拿不到,只能拿到分红,可这两年效益不好,分红不高,加之扣除了管理费用,所以,只有1200元。”

当提及李女士已经80多岁时,她表示, 李女士保险单上的投保人是她自己,被保险人是她的孙子。李女士购买的产品,对被保险人的年龄有要求,必须在30天到69岁,而对于投保人的年龄,则没有硬性要求。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